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靖远:河长制让河道“靓”起来

 2021/02/26/ 0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黄河,流经靖远县10个乡镇、154公里,河岸线长275公里,流域面积100平方公里。近年来,靖远县严格按照省市河湖长制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六大任务”,强力推进河道治理工作,极大改善了靖远县境内河道生态面貌。

  “县水务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河道清四乱清河行动,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等行动,困扰靖远县河道治理的垃圾围河、非法建筑、私挖乱采、乱堆乱放等突出河道问题得到了根本的治理,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初步目标。”靖远县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副队长王锋向记者说到。

  虽然已经到了冬季,但是黄河靖远北城段沿岸风景依然很优美。靖远县在推进河道治理的同时,还重点实施了黄河两岸环境综合整治、景观带建设、防洪堤景观改造工程,拆除违章建筑,腾出河道两侧用地,实施路面改造、安全护栏、环境卫生、路灯夜景、绿化美化等工程,有效改善了城区生态环境和县容县貌,每天到黄河两岸休闲散步的居民也越来越多。

  “这几年经过政府的大力治理,黄河的水更清了,环境也变好了,晚上我们出来的时候,看着这个夜景挺漂亮的,经常来这里锻炼,感觉非常舒心,也非常满意的。”正在靖远北城黄河广场打羽毛球的居民魏晋芳说到。

  自全县河道综合治理以来,靖远县河道整治、河湖“清四乱”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累计拆除非法淘金船4艘,拆除各类违建178处,清运侵占河道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22742吨,恢复河道原貌946亩,全面提升了靖远河道生态文明水平。现在,靖远的河更畅了、水更清了、岸更绿了、景也更美了。(雷艳玲 黄兆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