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白银交警四项措施全力做好今冬明春交通安全工作

 2021/02/26/ 0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当前正处于寒冬季节,加之春运临近,车流人流急剧上升,这个时期是交通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安全防控的关键期,白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结合安全形势和实际现状,扎实履职尽责,强化四项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做好今冬明春交通安全工作,坚决守护好群众平安、畅通、温馨回家路。

  注重“精准”强举措

  持续加强分析研判风险预警,建立常态化分析研判机制,对事故信息、天气情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违法数据和车流量进行综合分析研判,下发《公安交管大数据分析研判报告》,多维度多角度精准分析辖区岁末年初交通安全形势,找准风险隐患点,查找薄弱环节,细化工作措施,精准指导各大队明确事故预防重点,针对性安排勤务计划,及时做好安排部署,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立足“防控”保安全

  冰雪恶劣天气是影响冬季交通安全畅通的最大挑战,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加强与“一路四方”成员单位及气象部门协调联动,提早做好准备,备齐清障设施及除冰融雪物资装备,强化恶劣天气应急管理,最大限度保障国省道、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紧盯路面主阵地,开展春运前交通安全秩序整治,全面启动交警执法服务站,持续加强路面严管严控力度,严查客货营运车辆“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依法打击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有效净化路面环境。

  突出“实效”除隐患

  严格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冲刺阶段预防事故17项措施》要求,持续强化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对冬季事故多发路段、易积雪结冰、急弯、长下坡等重点路段安全隐患开展 “回头看”, 按照“一路一策”、“一路一方案”的原则、省道217线、308线治理做法,加大隐患路段的深度治理,确保隐患治理取得实效,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严把机动车准入关,与市场监管、工信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市检测站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责令限期整改,近期已对有违规行为的三家社会化机动车检测站暂停相关检验业务。

  坚持“警示”营氛围

  通过“双微一端一抖”、广播、电视、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平台广泛发布恶劣天气预警、出行注意事项等信息,提醒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持续推进“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浓厚氛围。联合寄递外卖企业开展“一盔一带”警企联合劝导活动,充分发挥重点行业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辖区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不佩戴安全头盔发生的危害后果,推动骑乘人员安全意识向规矩意识转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