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助力中国冰雪运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赛事组织

 2021/02/26/ 0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冬日的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阳光明媚,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正在这里举行。1月27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晨调研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并看望参加两项赛事的国家越野滑雪队。

  当日上午,在白银市副市长高云翔的陪同下,王向晨首先来到滑雪基地比赛现场,会见了国家越野滑雪队领队张蓓,并与其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国家滑雪队近期的比赛情况及在后勤服务保障中是否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张蓓表示,此次赛事能够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国家有需要、甘肃能担当的精神,对承办本次比赛的当地政府、部门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表达谢意。本次比赛是近两年来国内雪上项目第一个大赛,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队伍最多。通过这次比赛,展现了中国速度、甘肃担当,同时也抓住了世界的眼球,芬兰、挪威等冰雪运动大国都在关注这次比赛。随后,王向晨现场观看了正在举行的滑雪比赛,并为运动员们鼓掌加油。

  在基地会议室,王向晨听取了白银市体育局有关赛事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对白银市在赛前及赛中所采取的各种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王向晨指出,目前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已尽尾声,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即将举行,赛事组委会要进一步压实两项赛事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责任,在新冠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期间一定要严格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白银市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疫情防控和隔离封闭管控工作方案》既定方针,做好“点对点闭环管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防控,要保证随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压实各疫情防控和隔离封闭点的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属人属地”原则,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预防、减轻和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风险。必要的时候要执行熔断机制,确保遇到突发疫情风险时,能够立刻中止相关赛事和活动,做好人员的筛查和隔离,有效防范疫情的扩散。做到严防死守、收放有序,确保赛事安全、圆满完成。

  此外,赛事承办方要做好供水供电供暖和运动员车辆保障,严格执行食品食材检验检疫标准,千万不能麻痹大意,确保食品安全,和兴奋剂“零出现”。场地方要做好赛道维护,随时能够造雪补雪,以国际标准保障两项比赛。

  要督促冰雪场所安全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体育总局等八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滑雪场的安全管理。白银市和景泰县体育部门要树牢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责任制度,督促黄河石林滑雪场既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雪场开放安全规范,确保安全经营,还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和绿码查验措施,确保疫情“零发生”,不断帮助滑雪场丰富经营内容,拓展营收渠道,高质量、高标准地推动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

  要督导省级冰雪项目运动队把握机遇,提升水平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是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的重大赛事,承担着“以赛促练、以赛验练”和选拔国家队运动员的重要任务,是我省首次举办的冬季项目全国性比赛。希望我省冰雪项目专业队能借此东风,加强与兄弟省份和国家队的交流学习,争取“取真经、学实招、务实绩”,快速提升我省冬季运动竞技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