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白银区聚力打造“爱心餐厅一条街”,倾情服务“夕阳红”

 2021/02/26/ 0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平价可口的饭菜。身体不适,不方便出门,一打电话,社区的网格员还能把饭菜送到我的家中。”今年60岁的孙广玉老人住在人民路街道中心街社区,老伴去世以后他便一直独自生活,自己时常为吃饭问题发愁,一个人吃不了多少,一天三顿还得围着灶台转,费时费力费钱,一不小心做多了,顿顿剩饭不离口,火候着实难掌握。随着中心街社区“爱心餐厅一条街”的建成,老人的烦恼已不复存在。

  随着老龄化现象的加重,加之许多子女在外工作,空巢老人数量也随之增多,老人们最基本的用餐问题也渐渐成为共性问题。为此,人民路街道积极协调、多方整合资源,依托中心街社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理念,打造“爱心餐厅一条街”品牌项目,联手白家牛肉面、银兴快餐店等17家爱心餐饮企业共同做好爱心事业,为辖区的老年人提供精细化的“爱心餐”服务。

  “中心街社区联合辖区内的17家爱心餐饮企业共同打造爱心餐厅一条街,服务覆盖中心街社区、五一街社区、人民路社区三个社区共计1441名6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空巢老人、失独老人、三无老人等困难老人214人。一方面,这些老人们可以凭证在这17家爱心餐厅品牌店内享受平价就餐服务。并在此基础上,给予214位老人一定的爱心餐补助,真正让困难老人享受到就餐方面的实惠。”中心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宋兴博说到。

  作为全区居家养老示范社区,人民路街道中心街社区还与人民路派出所共驻共建,将派出所民警食堂进行改造,将其打造为“颐膳堂”爱心餐厅试点。其中,人民路派出所提供食堂场地、餐具设备,并每年承担水电暖气费;中心街社区负责营造“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氛围、兜底保障等服务,辖区老人也可以在“颐膳堂”内享受平价就餐服务,社区还会指派网格员为行动不便、有困难的老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

  据悉,人民路街道中心街社区“爱心餐厅一条街”分为五个运行步骤,今后还将继续扩大与企业联手的覆盖面,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多元化参与老年人居家养老公益行动,合力实现“爱心餐厅一条街”向“孝老敬老一条街”的完美转变,真正将中心街社区打造成孝老爱亲、便民惠民的居家养老示范社区。(李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