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让老百姓致富的“牛”路子越走越宽

 2021/02/26/ 0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传统节日小年,会宁县太平店镇贾铺村村民刘永奇起了个大早,因为除了到养殖场喂牛外,还要到镇上置办年货。一年来养殖场快速发展让他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永奇大哥忙着哪,最近用电负荷增长比较快,我们来帮您检查一下用电安全隐患。”说着,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太平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张鹏飞和张杰已走进养殖场,认真检查起用电设备来。铡草机、粉碎机、圈舍照明……多年来他们已对这里已无比熟悉,工作起来显得特别得心应手。

  刘永奇一家6口人,2014年以前靠种地每年收入不超过3万元。2014年他申请政府低息贷款开始发展肉牛养殖产业,2019年3月注册成立永奇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但因缺少资金难以形成规模养殖。为了帮助贫困户扫除脱贫路上的“拦路虎”,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筹集资金8万元,通过无偿捐赠的方式分别帮助永奇养殖合作社和平安养殖合作社,购置了粉碎机、铡草机等先进设备,建起了饲料青贮池,使刘永奇扩大养殖场规模的愿望得以实现。

  近年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聚焦脱贫攻坚重点任务重点项目,主动服务用电客户,投资7394万元支持养殖、种植、扶贫车间等扶贫产业用电,不断延伸动力供电线路长度,开辟绿色通道推动重点负荷报装提速,有效降低客户办电成本和办电时间,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供电项目提前介入、及早供电、及早见效。

  2020年,永奇养殖合作社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安格斯肉牛存栏量由15头增加到27头,年收入达到了14万元,家里的条件也越来越好,盖起了新房子,开上了小轿车,过上了发家致富的好日子。

  “一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富。”刘永奇在自己走上致富道路的同时,还利用自己的养殖技术帮助其他村民代养肉牛,年底为村民分红。刘永奇用自己的行动给村民树立起看得见、摸得着的养殖致富道路,在他的示范带动下,贾铺村村民们形成了“脱贫靠养牛,致富多养牛”的致富经,致富的“牛”路子越走越宽。(朱彦斌、张红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