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白银圆满收官

 2021/02/26/ 0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2月8日上午,经过近3个小时的雪上激情角逐,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结束了女子30公里和男子50公里自由技术比赛圆满收官。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副省长张世珍,白银市委书记苏君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比赛共有8天的赛程,来自全国的22支代表队共2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比赛落幕,但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留下的记忆却长存。一次次拼搏的画面、一个个难忘的瞬间,点燃着的不仅仅是运动员们内心的热忱,还有白银这座城市对于冰雪运动的激情与活力。

  全国越野滑雪国家队领队张蓓告诉记者:“我们在白银的比赛感觉非常好,白天天气很好,气候很温暖,运动员的训练状态也都非常好,夜间气温较低,我们就会进行造雪工作。同时,白银的体贴入微的后勤保障工作让我们十分感动,我们都很喜欢这里的面食,尤其对牛肉面情有独钟。”

  张蓓表示,通过锦标赛和冠军赛这两次比赛,基本上所有的运动员都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冠军赛中的长距离30公里和50公里的冠军成绩基本上比锦标赛时的成绩提高了8分左右。希望运动员能在未来一年中通过持续不断的训练去保持最佳精神状态,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亮出他们最好的成绩。

  据了解,此次冠军赛结束之后,越野滑雪国家队将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过春节,在这里进行为期9天的训练,为冬奥会做充分准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