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田世海:生活一天一个样 日子越奔越有希望

 2021/02/26/ 0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初春时节,走进白银市靖远县富民社区,一栋栋楼房整齐划一,一条条道路宽敞整洁,小区里处处呈现着新面貌。

  刚刚过去的新春佳节,是靖远县富民社区群众搬进新家过得第二个年。一大早,走进村民田世海家里,值完夜班的他正在看电视。阳光透过地窗洒落在客厅里,时尚的电视背景墙前放置的品牌大电视成了客厅的贵宾,两室一厅的房子里,家具齐全,暖意融融。“在塬上时,交通住房条件都不好,说媳妇人家一听是塬上的,立马就不谈了。”田世海说道。

  田世海的老家在靖远县若笠乡牛庄村,那里生活条件差,交通不便。随着两个儿子逐渐到了适婚年龄,说媳妇就成了田世海夫妇俩心上的一块巨石。2019年,村里传来了易地搬迁的好消息,这就像黑暗中的一道光,照亮了全村贫困群众的未来。安置区建成后,田世海和同乡的几千名困难群众搬到了这个距离县城只有5公里的新家,压在夫妇俩心头上的巨石总算去掉了一半。“现在条件好了,给咱们娃介绍对象的人都多了,说媳妇就容易多了。”田世海说兴奋地告诉记者,大儿子目前有了一个交往对象,俩人正在恋爱过程中。

  临近中午,田世海开始做饭,现代化的厨房里,各种电器一应俱全,冰箱里各类食品,塞得满满当当。“今年的年过得红火很,娃娃们都回来着呢,娃娃妈做下的吃的多得很,娃娃今年回来说,这多少年,今年是最丰盛的一年。”田世海说。

  现在,51岁的他在小区的物业公司干着一份看锅炉房的工作,他的妻子,也被安排到了小区的公益性岗位,有了一份固定的工作。两个儿子,一个在外地,一个在本地,生活、工作顺风顺水。告别了几代人生活的旱塬,田世海一家的生活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新的一年里,田世海许下了自己的新愿望:“娃娃都年龄大了,看能找个对象成个家不,我们全家会不断地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把日子越过越红火,这就是今年我最大的愿望”。(雷艳玲 滕爱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