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2021/02/22/ 17: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春节期间,白银市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公安部“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严格按照省公安厅春节期间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全市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2月11日至18日,全市公安机关在社会面管控投入警力8400人次、警车1504台次。省际公安检查站检查车辆2303辆、人员4699人次。在全市7个定点医院派驻警力160人次,参与网格化管理派驻警力4283人次,摸排各类矛盾纠纷隐患50起,成功化解50起。共接警808起,其他警情18起、治安警情173起、交通事故警情304起、求助及其他警情313起,各类警情均较往年呈下降趋势。

  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安保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春节前夕,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生先后在全市公安县分局长会议、重点工作调度会议上对春节安保维稳工作进行部署。2月7日,市局召开春节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保维稳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对春节安保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二是严格落实局领导带班制度。值班当日,对全市警情进行指挥调度,及时妥善处置各类重大突发警情。三是认真开展督导检查。除夕当天,唐生赴各县(区)检查了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值班执勤、交通安全等工作,并慰问值班值守民警辅警。

  一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排查化解劳资纠纷、家庭邻里纠纷等不稳定因素,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教育疏导和化解稳控工作,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处置在萌芽状态。二是密切关注利益受损群体,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立足本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排查化解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

  巡逻防控,科学布警确保稳定

  坚持显性用警,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范,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快反机制。全市设立8个武装屯警点、启动治安卡点13个,每日1200余名警力开展街面巡逻和守护。全市公安机关组建了500名的应急处突预备队,市局机关组织了120名应急警力24小时值班备勤,时刻待命。营盘水、刘寨柯两个省级公安检查站实行全天候查控。始终保持严打电信诈骗高压态势“不歇气”,严格落实反诈中心24小时值守制度,共发送预警短信200余条,拨打预警电话212人次,最大限度保障人民财产安全。

  恪尽职守,正风肃纪严格管理

  驰而不息抓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警等有关规定,切实筑牢民辅警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枪、车、酒、赌、娱、网、密”等内部安全检查管理,确保无死角和盲区。督察部门深入一线实战单位,对值班值守、规范执法、纪律执行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督察,检查督导基层单位52个,查纠问题1个。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严格遵守值班备勤制度,坚守岗位。全面落实了节假日廉洁纪律规定,严格遵守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实现了节日期间单位内部“零事故”和队伍“零违纪”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