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平安甘肃建设考评组检查考评白银市平安建设工作

 2021/02/05/ 0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1日至4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平安办副主任孙燕飞,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郭志军带领平安甘肃建设第三考评组,对2020年度白银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开展实地检查考评。

  4日下午,召开实地检查考评工作汇报会,听取白银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主持汇报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惠强汇报白银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生陪同考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志坚、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参加汇报会。

  考评组一行先后深入会宁县、白银区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市检察院、市综治中心等部门单位、学校、企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白银市平安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考评。其间,考评组还实地考评了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银有色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省属企业平安建设情况。

  孙燕飞指出,白银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把平安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人民群众对平安的需求为努力方向,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深化平安建设,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方面,工作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推进措施有力,特色亮点突出,平安建设整体成效明显,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了人民安居乐业。特别是推出了一批符合白银实际、有工作创新和特色的举措,创造了平安建设“白银经验”。希望白银市继续保持良好工作势头,力争为全省市域社会治理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孙燕飞要求,要准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平安建设的特点规律,着力推动平安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注重党政主导、协同推进,更加注重人民至上、以人为本,更加注重开放共治、互利共赢,更加注重法治保障、依法治理,更加注重关口前移、源头治理,更加注重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更加注重夯实基础、筑牢根基,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的层次水平。要着力在提升平安建设的社会化、科学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上下功夫求实效,夯实筑牢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建设的组织保障,确保平安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张旭晨指出,平安甘肃建设第三考评组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纵深推进平安白银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加快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确保以问题整改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谋深抓实今年工作,加快建设领域更宽广、体制更完善、成效更明显、人民更满意的平安白银,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汇报会结束后,孙燕飞一行还前往白银区新建北路慰问了白银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李跃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