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超暖心 小女孩走失 警民联手救助寻家人

 2021/02/05/ 0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会宁县汉岔街道一商铺老板曹某向汉岔派出所报警称:“有一与家人走失的小女孩在街道哭着找妈妈,现被收留在店内,请求救助”,接警后,民警对商铺老板曹某的善举表示感谢,并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小女孩坐在店内,民警一边耐心安抚小女孩的情绪,一边试着与小女孩沟通,由于小女孩年龄小沟通不顺畅,经多次耐心的与小女孩沟通,小女孩才告诉民警她名叫蔺某某,舅舅是汉岔饭馆做肉的。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查询得知蔺某某为头寨子镇人,便从饭馆老板中逐一排查,最后确定蔺某某为该街道一饭馆老板王某的外甥。当民警通知王某时,王某和蔺某某的父母正在四处寻找蔺某某,非常着急。

  随后,孩子的父母来到店铺,经了解,小孩与其父母同来汉岔走亲戚,因孩子从亲戚家外出玩耍走失,民警核实身份后将孩子交给其父母,孩子的父母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会宁公安温馨提示各位家长们:春节临近,人流、车流大幅增加,也是小孩走失的高发期,大人出行一定要带好小孩,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严防走失或发生交通意外。在春节这个家家团聚、洋溢幸福的时刻,不要因为家长的疏忽,让心爱的孩子和自己分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