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电”亮移民致富路

 2021/02/04/ 14: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2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中堡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承才、陈琼提着工具包走进佳味源大盘鸡饭店,刚掀开门帘,就见老板娘刘巧凤笑容洋溢,手指飞快地按着计算器算账,便打趣道:“老板娘,忙着呢?感觉您这儿最近生意不错嘛!”

  老板娘刘巧凤闻声抬头望向门口,见是穿着红马甲的供电所员工,连忙招呼道:“对呀,王所长你们今天又过来帮我们检查用电设备来了吗?快坐,先喝口水。”

  “别忙活了,老板娘,马上春节了,我们今天过来帮市场附近的商铺用户检查一下用电线路和设备,看看您这儿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忙处理的。”说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承才便向里屋厨房操作间配电箱处走去,对配电箱出线处进行测温,动作熟练地打开箱门查看着,“你们这个开关线头有些松动,出线温度有些高,我先帮你们紧一下,否则会造成店内的空调、冰箱等用电设备烧坏。”

  手底下忙活着的王所长不忘叮嘱:“临近年关,正是生意火爆的时候,要尽量避免多个设备同时开启,避免负荷太大,引起开关跳闸,影响店内生意。”

  “好的,这几年真是多亏有你们,用电上的事再不用我操心,最近黄瓜交易繁忙的很,马上过年了,来我这儿吃饭的客人也多了起来,有时候还要排队呢,有你们的热心服务,我这生意也红火的很。”刘巧凤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靖远县北湾镇富坪村、新坪村是2013年甘肃“7.22”岷漳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异地安置区,共安置移民1690户。国网白银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电力行业优势积极支持移民村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群众发展难题。先后实施了移民村配套电网建设项目、日光温室大棚供电帮扶项目和光伏扶贫电网改造升级项目,累计投资888.56万元,新建6千伏架空线路2.855千米,0.4千伏架空线路24.534千米,安装6千伏成套配电变压器8台,总容量1400千伏安;投资112万元建成新坪村、富坪村便民服务市场。近年来,多项帮扶工程的实施为稳定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2015年8月,刘巧凤一家从岷县搬迁至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后,经营着一家小餐馆,种了一座黄瓜大棚,比起在岷县,生活宽裕多了。但颇有“野心”的刘巧凤并不满足于现状,随着新坪村乡村旅游特色产业的兴起,刘巧凤夫妇将小餐馆规模扩大,生意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忙完餐馆生意后,刘巧凤便到黄瓜大棚里,掐茎、打叶、降蔓,黄瓜的长势也和他们的生活一样欣欣向荣。

  “去年刚入冬,店内采购了一台大功率空调,你们还免费为我安装了动力电,现在遥控器一按,店内没几分钟就暖和了。比起以前的煤炉,既方便又干净,环境好了,来往的客人也多了起来,我们也脱贫踏上了致富路。”说起店内这两年的变化,刘巧凤喜笑颜开,“照这样发展下去,不出几年,我们就能到县城买个楼房了,到时候也能让孩子们享受到住楼房的感觉了。”(张红平、赵雪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