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召开第十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

 2021/01/29/ 16: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月29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召开第十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该公司负责人作题为《乘势而上 砥砺奋进 奋力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观看了国网白银供电公司2020年工作及“十三五”成就回顾专题片,宣读了白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该公司工作的批示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贺信。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劳模、先进工作者代表、工人先锋号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奖牌奖杯和荣誉证书。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和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形势,该公司上下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战疫情、奋勇拼搏谋发展,在硬仗苦仗中前行,在大战大考中奋进,交出了一份同心勠力、奋发有为的精彩答卷。全年完成发展总投入11.77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1.39亿元,创历史新高。售电量120.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92%,增量位省公司第二。综合线损率3.15%,低于年初下达指标0.69个百分点。电费回收率100%。年度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和综合对标排名均位列省公司A段第一,取得近五年来最好成绩。

  “十三五”时期,该公司在省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经受住了严峻挑战和考验,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办好了一批实事好事,各项工作跨越争先,发展业绩再攀新高。

  面向“十四五”,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37814”工作思路为指引,深入践行“四个三”具体工作思路,把握“四个统筹”,做到“四个坚持”,聚焦“四个着力”,奋力推动公司和电网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公司各项工作在省公司系统争先、率先、领先。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该公司将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推动重大决策落地。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服务新能源发展,扎实开展甘南长效帮扶,持续巩固防控成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全力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强化安全基础管理,狠抓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安全奖惩力度。稳步推进生产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优化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业务。全面建成输电全景智慧管控平台并上线运行,试点开展“一控多机”等无人机实用化应用。三是全力加快电网升级。滚动完善“十四五”电网规划,确保将电网规划及重大项目纳入政府规划。加快重点项目实施,9月底中兰客专33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竣工投运,完成白银通用机场建设任务。四是全力深化提质增效。推进“供电+能效服务”,开展电能替代“一县(区)一品牌”建设。深化成本精益闭环管理,压减低效无效投资。全面推广“一台区一指标”。持续加大营销稽查和反窃查违力度,构建稽查问题数据库。五是全力推进改革创新。扎实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深化重点项目“揭榜挂帅”制,完善激励与约束机制,提升内部创新效能。六是全力提升服务品质。落实国网公司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九项举措,推动全域电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建立投诉管控预警机制,加大投诉管控力度,做深做细属地化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七是全力加强基础管理。持续推动“达标创优”向“争先创优”迈进,力争6月底前5县(区)公司和43个供电所全部通过第二轮达标。深挖人力资源潜力,积极推进“陇电英才”5年培养计划。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强化依法合规管理。八是全力深化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拓展年”,实施“旗帜领航·提质登高”行动计划,着力打造“价值党建、精益党建、智慧党建”体系,提升党建工作质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和谐企业。(张红平、姚五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