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县:农业托管服务 助力增产增收

 2021/01/28/ 1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冯文强)开展农业(农机)生产托管服务,是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新趋向。白银市靖远县充分发挥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专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经营主体在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优势,通过给农户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助力农民增产增收,“托”出了现代农业新气象。

  选方向,解决“托管什么”。靖远县农机部门组织广大农机操作手、农机技术推广人员,根据农户的需求和农机合作社的服务模式为农户直接提供或引导组织农户统一接受耕、种、管、防、收等全部或部分作业环节托管服务,大大缓解了农村劳动力不足的问题,解决了“谁来种地”“怎样种好地”老难题。

  促发展,展现“托管实效”。截至目前,已遴选指导12家农机合作社开展代耕代种、订单作业等不同模式的农机作业托管服务,签订耕、种、收、土地平整、深松等作业合同1400份,完成实施托管机械作业耕整地0.6万亩,小麦机收0.5万亩,玉米机收0.8万亩,玉米秸秆打捆1万亩,提高了农业综合效益,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