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高质量发展工作纪实

 2021/01/27/ 15: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砥砺奋进结硕果 乘势而上谋新篇

  每日甘肃网讯 日前,从省公司传来喜讯,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位列省公司A段第一,取得近年来最好成绩。

  2020年,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国网公司战略目标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扣“稳、进、育、开”工作要求,坚持以“37814”工作思路为指引,持续深化“四个三”具体工作思路,凝心聚力、乘风破浪,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中交出了出色答卷,在追逐梦想的奋进征程中,实现创新发展、跨越提升。

  用心服务 情暖铜城赢赞誉

  “真想不到,我们刚刚在网上申请,你们就来了,还真是做到了‘最多跑一次’,你们供电公司的办事效率真高!”2020年10月27日,甘肃海鑫电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承志点赞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贴心、高效的服务。 

  在收到甘肃海鑫电石有限公司增容项目申请后,该公司因户施策、特事特办,组织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经研所有关人员对甘肃海鑫电石有限公司增容用电项目开展联合勘查,实地了解客户产能升级及用电信息,核实供电电源及线路参数,并对海鑫110千伏变电站勘测,一次性完成全部勘查任务,并现场解答客户疑虑。

  今年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实施阳光业扩服务,落实“多专业、双经理、一岗制”,因地制宜细化方案,不断完善“获得电力”服务措施,全力推动办电更省时、更省心、更省钱,服务更便捷、更透明、更温馨,用电更可靠、更经济、更安全等9项举措落实。全面推行市县两级重点报装项目挂牌督办机制,业扩项目建设周期同比下降50%。主动对接市县政府部门,全面掌握招商引资信息,精准安排业扩资金7367万元,力促辖区内潜力项目尽早投运。高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长同比压减12.3天。

  该公司坚决贯彻落实省公司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举措,拉动用电企业用电增长,创新开展“五心”服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访客户632户次,促成32户重要停产用户提前复产,复产容量12.55万千伏安,为售电量增长注入“强心针”。严格执行灵活电价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节约客户用电成本4606.1万元,有效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8月25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首座35千伏移动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该公司创新工作思路,以租赁箱式变方式有效解决景泰喜泉地区新增容量受限问题。

  “白银供电公司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体现了责任和担当,为白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2020年7月15日,白银市委书记苏君高度评价该公司工作。

  砥砺奋进  政企合力谋发展 

  2020年11月5日,白银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关于支持白银电网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这是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继5月份与辖区内各县(区)政府逐一座谈、签订“十四五”电网规划建设与服务地方经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后,强化政企合作的又一务实之举。

  2020年12月6日,国网甘肃电力西北直升机电力作业基地(白银通用机场)综合服务楼完成主体封顶。至此,该工程年度建设任务计划目标顺利实现。

  为确保白银通用机场项目顺利推进,该公司积极协调市政府开辟绿色通道,以“容缺受理”“承诺制”方式,加快白银通用机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并在疫情期间以线上方式完成施工、监理招标,加强工程过程管控,倾力打造精品工程。

  “为切实加强对工程的统筹谋划,我们倒排工期计划,细化工作措施,将进度安排按月计划、分解到周、管控到天,要求施工单位每天汇报人员、机械投入及施工进度计划,监理单位每晚反馈当日施工完成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该公司建设部主任李洋说道。

  该公司实施“党建+决胜百日攻坚”,临夏帮扶、靖远会宁深度贫困县配农网改造等6项3.55亿元重点工程均按“6.30”目标圆满完成。举全公司之力,克服重重困难,4月底前仅用33天完成临夏“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配套电网建设任务,创下了工程建设史上的“白供速度”。

  “十三五”以来,该公司累计投资29.75亿元,110 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和线路长度分别较“十二五”末增长15%和6%,6~10千伏配电容量和线路分别较“十二五”末增长110%和35%,城市、农村供电可靠率分别提升至99.965%、99.81%,网架结构进一步增强,电网智能化水平和供电可靠性显著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攻坚克难 创新创效激活力

  2020年12月4日,在省公司2020年QC成果发布会上,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实现“大满贯”,参加现场发布的3项成果分获一、二、三等奖,并获最佳组织奖。其中一等奖成果《便携式温度变送器检验仪的研制》更是迎来一场“大丰收”,分别荣获全国电力行业优秀质量管理活动一等奖、甘肃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特等奖和国网公司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二等奖。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省公司科技创新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有序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和新成效。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加大科研投入,开展科技项目10项,累计投入科研资金210.5万元。先后取得省公司科技进步成果奖励8项、全国发明博览会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银奖1项、铜奖2项,获得国家专利授权39项,获得全国电力企业优秀QC成果奖6项、国网公司优秀QC成果奖2项。该公司在省公司系统内率先与产业单位合作开展5项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工作,在改进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上取得新突破。

  2020年,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建成启用“四中心合一”生产指挥中心,试点建设县域生产指挥中心,初步建成“1+3+N”输变电运检体系。组建银城、石城、沙河集控站,推行运维站监控模式,主网设备属地化管理实现深度融合。

  全省首家变电站智能巡检系统建成投运,分级探索实施330千伏“机器人+视频”、110千伏“纯视频”变电站智能巡检模式。试点建设国网地市级输电全景智慧物联监控平台,首条330千伏智慧线路上线运行。首次开展330千伏线路等电位作业。建成全省首个输、配电智能带电作业库房……

  该公司聚焦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全力对冲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实现提质增效1.12亿元。深化市场增效,依托“1146”配网不停电作业体系,开展不停电作业1771次,增供电量525.37万千瓦时。深化管理增效,治理高损线路27条,整治高损台区496个,减少台区损失电量663万千万时,台区线损达标率排名省公司第一。

  一个个成绩的取得,无不体现出该公司对员工技术创新的高度重视;一项项科技创新的成功,无不彰显出该公司员工锐意进取、努力超越的开拓精神;一项项成果的背后,无不蕴含着该公司员工刻苦钻研、集思广益的智慧结晶。

  旗帜领航 奏响发展最强音 

  2020年11月,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荣获国家电网“统战团青工作专业标杆”。这是该公司构建“五抓强五力”工作模式,全力托举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得到上级单位充分肯定的又一鲜活例证。

  今年以来,该公司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十大工程”,牵头实施省公司支部书记“头雁”工程和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导航工程。深入实施“党旗引领·安全入心”活动,量化党组织及党员安全生产任务,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相融并进。“党员教育管理”和“统战团青工作”获省公司党建专业标杆。建成职工服务中心,构建“一站式”工作体系,服务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配合完成上级巡视巡察任务,问题整改率100%。探索建立“2+3+4”日常监督体系,完成产业单位管理、机关党建管理专项巡察,整改销号问题91项。深入开展“四察四纠十整治”专项行动,公司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2020年10月14,省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叶军到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调研时,对该公司工作给予了“改革力度大、创新意识强、战略落地实、提质增效好、党建特色亮、队伍素质优”的高度评价,也为该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春华秋实,硕果如金。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上下同欲,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在省公司系统“争先、率先、领先”。同业对标综合排名位列省公司A段第一。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实现安全生产长周期5371天,创历史最好水平。2020年完成发展总投入11.77亿元,创历史新高。售电量120.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92%,创5年内新高。综合线损率3.61%,低于省公司下达指标0.23个百分点。电费回收率100%。营业收入47.78亿元,同比增长7.82%。

  一个个新成绩、一抹抹新亮点必将载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发展里程碑。轰轰烈烈、惊心动魄的事件值得永远铭记,“润物细无声”的点滴变化更显弥足珍贵。白银供电人早已将“争先、率先、领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的内在动力。

  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站在新的起点,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全面落实国网公司、省公司“十四五”发展思路,在新发展格局中坚守初心、行稳致远,在机遇和挑战中阔步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张红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