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城管执法局:规范整治年货市场,营造舒心购物环境

 2021/01/25/ 17: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随着春节临近,白银的年货市场也热闹起来了。

  连日来,为规范临时便民年货市场经营秩序,妥善解决因年货销售带来的道路拥堵、城区脏乱差难题,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按照“以人为本、疏堵结合、合理布局、规范管理”的原则,对城区内设置的临时便民年货市场摊区进行规范整治,努力为市民群众购置年货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购物环境。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对临时便民年货市场经营户逐一进行检查,主要查看其是否在规定的时间、地点、位置规范经营,是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严格消毒并引导顾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购买物品、维护好周边环境卫生等。针对违规经营户,执法人员本着“以人为本、文明执法、服务市民”的理念,耐心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范经营。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户发放了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卡,说明了疫情防控相关注意事项,要求所有经营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维护好临时便民年货市场的经营环境,切实方便广大市民购买年货。

  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按照“节前整治、节中巩固、节后规范”的原则,采取错时执法、夜间执法、柔性执法等多种形式和不间断巡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依法查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私搭乱建、乱贴广告、门前脏乱差以及噪声扰民、油烟扰民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规范年货市场经营秩序,努力净化春节期间市容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