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亮成绩 查不足 定措施 促提升 靖远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大会

 2021/01/22/ 11: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全面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制定措施,推动新年度工作进步,1月20日,靖远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国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国华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5名部门负责人围绕履职情况、党风廉政、学法守法和作风建设等情况依次作了述职,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分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

  魏国荣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家谈成绩实事求是,找问题全面到位,展现了主动作为,体现了责任担当,各分管领导的点评客观中肯,体现了高度负责的精神,也明确了2021年做好各项工作的思路措施,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提升工作质效的目的。

  最后,魏国荣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整体素能。要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性、敏锐性,时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检察工作,不断提升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工作落实。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要明确职责,履好职,尽好责,要做实干的表率,既做指挥员,又做战斗员,把心思用到谋划工作上,把精力用到抓好工作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三要强化作风建设,锻造过硬队伍。持续深化“铸检魂”年度主题活动,巩固提升“双一流双提升”创建成果,高标准地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确保队伍纪律严明、公正廉洁。四要强化业务建设,提高执法能力。要充分发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和考核办法的导向作用,认真分析研判短板弱项,破解难题,实现业务全面、充分、均衡发展,要积极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继续强化审前主导责任,积极推进办案组织建设,促进业务大提升。五要强化“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检。要持续抓好队伍的教育管理,让讲规矩、守纪律入脑入心,成为自觉,对落实责任不力者,要启动约谈程序,追究责任,同时将监督向办案一线八小时外延伸,随时掌握人员动态,确保队伍不发生任何问题。

  会议期间,进行了述职述廉情况民主评议,传达了省院有关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开展了警示教育,同时对疫情防控、安全工作、队伍管理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