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和冠军赛将在白银举办

 2021/01/14/ 15: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1月22日到2月8日,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将在位于黄河石林露营地的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开赛。届时来自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及相关省区市的近500名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参赛。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甘肃省体育局、白银市人民政府主办,黄河石林大景区管委会协办。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据了解,从2020年的12月29日开始,白银国家冬季运动训练基地就已经开始了赛道的造雪工作,目前全长五公里的越野赛道已经全部完成造雪。

  白银国家冬季运动训练基地项目规划占地1034亩,预算总投资5.016亿元,项目主要包括运动员服务中心、滑雪场和越野滑雪及冬季两项训练竞技场三部分内容。整个项目已于2020年年底全部建成。在赛事举办期间,这个场馆将为运动员提供体能训练、赛前热身以及赛后放松等服务。

  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白银市成立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赛事组委会,组委会下设综合协调组、竞赛工作组、新闻宣传报道组、会务接待组、安全保障组、医疗卫生和食品安全保障组、疫情防控组等工作组,有力有序做好赛事保障工作。目前比赛场地、运动员住宿餐饮等工作基本准备就绪。

  本次赛事的举办标志着白银市冰雪运动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对推介白银、宣传白银、促进体育消费、助力白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通过举办此次赛事,还将有力推动景泰县文体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对外推介黄河石林大景区,带动1景区从区域游、季节游向全域游、全季游的转变,对景泰县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打造户外旅游新品牌,提升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