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开出首张水土保持补偿费完税凭证

 2021/01/14/ 15: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谢志刚)根据财政部《关于水土保持补偿费等四项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通知》《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水土保持补偿费等政府非税收入项目征管职责划转有关事项的公告》通知,从2021年1月1日起,水土保持补偿费、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排污权出让收入、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等四项非税收入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景泰县各相关部门积极协调、配合,抓紧推动相关政策落实落细。

  1月12日上午,县政务大厅三楼税务专区开出该县首张水土保持补偿费完税凭证。

  景泰县水务局副局长唐宁说,为全面加强水土流失治理,减轻人为活动水土流失,各生产建设项目必须落实水土保持措施,各生产建设单位应依法自觉履行水土保持义务,自觉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按照要求完成水土保持防治措施,以减轻工程建设对环境的破坏程度,按照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管理改革要求,从2021年1月1日起,原来由水务部门核定向财政部门征缴,变为由水务部门审核,依照各有关单位批复备案的各生产建设项目,对责任单位、核定水土保持费金额,签发缴费通知单,到政务大厅税务专区缴纳。

  景泰县泰裕矿业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人 卢昌波说,作为企业积极配合税务、水务有关部门,也是我们企业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划转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平稳有序完成划转工作,县水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景泰县税务局密切协作,着力优化审批流程,及时共享水土保持补偿费管理信息,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划转后,原先缴费人办理水土保持补偿费等四项非税收入项目,需要到生态环境、水利、人防办等多个部门办理,现在可一次性“一门、一站、一次”办理。县政务大厅办税专区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醒办税人员戴口罩,保持间隔距离,更好、更快的办理各项税费缴纳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景泰县税务局副局长 周维玺说:“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今年元月一号起,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和水土保持补偿费征管职责交由税务部门承担,在这个前期,我们与财政、水务、人防还有环保部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也对我们业务、操作技能进行了培训,在我们后期的工作中,我们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配合,进一步提升缴费服务水平,更好的服务缴费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