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获“中国创新创业生态典范区”新名片

 2021/01/14/ 15: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包兴鹏)一个城市的魅力,来源其独特的外在风貌、内涵品格和精神气质。如今的白银区,无疑是一座有魅力的城市。随着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凸显,城市环境面貌不断提质,愈发增强的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为推动创新创业、转型升级带来了蓬勃活力,白银区这座老工业城市,正向着宜居宜业宜养宜游希望之城迈步跨越。

  艰苦奋斗,创业奉献。镌刻在白银骨子里的城市精神,数十年传承并彰显着创业之美、理念之美、精神之美。日前,在2020(第四届)博鳌企业论坛上,白银区荣膺“中国创新创业生态典范区”称号,这一殊荣标志着白银区广获认可,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优秀城市。

  生态环境也是一种营商环境。在转型发展的实践中,白银区始终坚持这样的认识,并矢志不渝付诸行动。如今的白银,居民群众普遍感受到,城市连年华彩蝶变、转型迎来绿色崛起、人们充满信念希望。近年间,按照市委市政府“南扩北绿”发展规划,白银区全力实施金沟河生态治理、北城区综合整治、国土绿化、沿黄生态旅游经济带打造,在绿水青山间定调发展底色。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发力,城市公园体系更趋完善均衡,城市发展框架基本形成,城市有机更新稳步推进,支撑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大格局、大环境、大优势逐步显现。

  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环境更美了……生态宜居的城市魅力,既为投资创业者带来了信心,也为本地从业者增添了希望,城市创新创业的活力空前涌现。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近年来,白银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精简企业审批事项,全力开展亲情帮办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力促企业在白银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希望教育、红星美凯龙、青海金座、皓天医药等一大批实力雄厚且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企业落户白银区,引入了强劲动能,带来了勃勃生机。

  创新成就发展深度。白银区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引进新兴产业助力城市崛起。银西生物医药园的发展,便是白银区创新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投资5.4亿元建设生物医药“加速器”,作为承接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战略性新型产业和创新创业的支撑平台,白银区还在企业用地、人才引进、资金扶持上给予企业最大优惠。与科技部、甘肃省科投公司组建白银科键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9.11亿元,支持入园企业科研成果产业化。目前,甘肃皓天、甘肃海普诺、甘肃康肽等10户企业已经落户银西生物医药园区。

  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2020年,白银区抢抓疫情催生的数字经济新机,成立数字经济发展中心,以新经济新业态为高质量发展强势赋能。网红街区、云创空间等数字产业孵化基地加快建设,全国网红培训基地建成投运。“天下帮扶”上线助农,开展网络直播带货千余场次,销售额达2555万元。以中创博利为龙头的数字经济势头强劲,实现产值超10亿元、创税1.6亿元。从无到有,从单一到多元,从初探到收获,白银区依托成熟企业的平台优势,描绘出一个愈加清晰的高质量发展“绿色坐标”。

  成绩是对过去的总结,未来还需要努力前行。站在追梦“十四五”的新起点上,白银区将展开更富魅力、更有温度、更为广阔的新“蓝图”,以开放包容之姿筑起新的投资沃土、创业福地、兴业乐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