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县人民法院 召开2021年首次执行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1/01/14/ 15: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靖远县人民法院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行水平,推动执行工作持续健康高水平运行,为2021年执行工作开好局、迈好步,1月13日上午,靖远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首次执行工作安排部署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慎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雒明鑫,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学昌,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文杰,执行局局长刘进政及执行团队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20年执行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进一步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银监会关于做好防止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资金和工资保证金被查封、冻结或者划拨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网络集约查询、终本统查控制等系统功能上线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执行局局长刘进政对执行团队进行了优化组合,并对执行具体工作进行了细化分工和安排部署。

  雒明鑫要求全体执行局干警要胜角色,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要强学习,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同时要抓好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素质。要善担当,新上任的执行局领导,要带好头,管好人,发挥传帮带作用,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发挥执行工作正能量。四要守廉洁,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绷紧作风建设之弦,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张慎忠强调,全体执行干警要着眼于法院工作大局,坚决执行院党组的安排部署,懂规矩,守纪律,提升把握司法政策的能力和水平,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光荣职责。要熟悉“一案一账户”系统应用,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公开透明、及时高效、全程留痕,最大限度保障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全力做好执行工作。每一个执行团队都要讲团结,聚合力,攻坚克难,利用春节前执行黄金时期,建立执行清单、对照执行台账,紧盯执行目标任务,加大执行力度,重点做好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执行案件,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廉洁自律,文明执行,塑造法院良好形象。要在依法采取执行措施的同时,妥善把握执行时机,讲究执行策略、注意执行方法,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人权益的影响,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强化作风建设,严肃查处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不规范执行等问题,树立风清气正的执行队伍形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