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寒夜抢修送温暖

 2021/01/07/ 17: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月6日晚21点45分,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二期供电所值班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电话中,养殖户胡广发着急地说道:“漫水滩翠柳台区停电了,十几户人家都没电,你们赶紧过来看一下!”

  接到电话后,二期供电所值班人员周义成第一时间组织抢修人员准备好安全工器具赶赴现场。在抢修现场,他们认真细致的查找着停电原因,检查发现是村里在进行自来水沟开挖时,挖到了台区地埋线的主线路,致使地埋线断裂,造成翠柳台区16户村民停电。

  近期气温骤降,晚上天寒地冻,气温已降到零下19摄氏度,正是防寒保暖用电高峰期,为了缩短恢复停电时间,降低停电对村民的影响,抢修人员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工作中。他们冒着刺骨的寒风,借助手电筒和车灯的光,连夜开始奋战,地面冻得挖不开,他们想办法从其他地方运来土,采取临时措施埋地埋线,一切只为早点恢复供电。虽然戴着手套,抢修人员的手还是被冻得麻木不听使唤,他们搓一搓手、跺一跺脚继续干,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大家密切配合,抢修工作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凌晨0点05分,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抢修工作终于完美收官,村民家中恢复了正常供电,翠柳台区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没想到这么晚了,你们还为村里抢修供电,我家的母猪正在下猪崽,没有电取暖,恐怕刚生下的小猪崽都会被冻死的!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的很辛苦了!赶快到家里暖和暖和,喝点热茶。”养殖户胡广发的妻子在现场激动地说道。

  “不了,这么晚了,停电已经很影响你们了,抓紧休息吧,这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说完,抢修队员便驾车消失在茫茫夜色中。此时,在翠柳台区客户微信群里,村民们纷纷在群里留言点赞:“不是因为有电了我们才对你们表示感谢,而是你们一心为我们着想,不怕严寒,连夜奋战的精神使我们深受感动!”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尽管寒风凛冽,尽管抢修人员的双手双脚早已冻僵,可是看着一家家亮起的灯光,听到一句句感谢的话语,大家的心里格外温暖。在这个寒冷的冬夜,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了翠柳台区的村民,也被热情的村民温暖着。(张红平、王自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