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喜迎首个警察节】2020年白银市公安刑侦部门连续10年实现命案现案全破

 2021/01/05/ 1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以来,白银市公安刑侦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以刑侦重点工作为抓手,突出打好主动战、数据战、合成战、效率战,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命案积案攻坚等专项斗争,始终保持打击刑事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确保了白银政治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全市各级刑侦部门紧紧围绕打击主责主业,以命案积案攻坚、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逃犯“清零”行动等为主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主要重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一是命案现案全破,命案现案发案率同比下降50%,连续10年实现命案现案全破。二是命案积案攻坚取得新突破,成功侦破15年以上命案积案6起。今年以来,针对全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的严峻形势,全市各级刑侦部门不断创新理念机制,以防为先、以打开路、打防结合,积极有效地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各项工作,共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48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74人,扣押各类涉诈资金2500余万元。

  下一步,全市刑侦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战导向,牢固树立“干中练,练中干”,进一步提升破案打击质效,推进刑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