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城管执法局持续整治各类犬患突出问题

 2020/12/25/ 15: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以来,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坚持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维护广大市民群众人身安全的角度出发,全面清理整治城区流浪犬,持续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通过多措并举和持续努力,白银城区犬患突出问题明显减少,城市人居环境和公共卫生不断改善。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执法车辆流动宣传、组织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大力宣传《白银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积极倡导文明养犬,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城区内遛狗不拴犬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逐渐减少。今年共受理犬吠扰民举报21起,教育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150余次。加大捕捉力度。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制订了“日常抓捕、控制繁殖、集中收容、人性管理”的流浪犬治理措施,挑选了多名经验较丰富的工作人员,并配备专用车辆和必要的工具,以公园广场和住宅小区为点、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为线,通过摸排流浪狗活动范围和窝点,采取诱捕、围捕等多种方法对流浪狗实施全面清理捕捉,成效显著。该局今年共清理捕捉流浪犬450多只,全部移送白银区犬类保护协会收容饲养。 

  加大监管力度。将巡查的范围延伸至城区及郊区各个角落,确保流浪犬清理整治和规范文明养犬做到无遗漏,无死角。

  今后,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不断加强社会宣传和舆论引导,进一步规范市民群众文明养犬意识,有效抑制各类犬患突出问题,努力保障居民群众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幸福、宜居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