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玉米市场走俏 农民增收笑开颜

 2020/12/15/ 16: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受国内外市场影响,今年景泰县玉米销售走俏,平均每公斤较往年高出6毛左右,每亩增收约600至700元。玉米销售价格的上涨不仅增加了农户经济收入,也增强了农民的种植积极性。

  初冬的早晨,处处透着寒意。一大早,红水镇小山村的柏强山就忙着脱玉米。今年玉米销售价格创下新高,他想趁着高价把今年丰收的玉米早早卖出去,稳稳地赚上一笔钱。

  景泰县红水镇小山村种植户 柏强山 :今年的苞谷产量大约能达到两千二到两千三百斤,价格上比起去年,去年是八九毛钱价格,今年能达到一块一毛几,相对来说的话,高出来的两三毛钱,一亩地能增收个七八百块钱,相对来说我感觉还是挺好的。

  玉米价格的上涨,带给种植大户蒋成良、马玉文的收益更为真切。

  景泰县红水镇羊城村种植户 蒋成良:今年我们合作社流转了400亩土地,全部种的是玉米,然后今年的玉米产量也是比较好,每亩地的产量在950公斤左右,今年的价格比去年同期的话一斤上涨了3毛多钱,每亩地平均增值就是六七百块钱,今年我们合作社整体上能增收26~27万元。

  景泰县红水镇羊城村种植户 马玉文 :我种了七八年玉米了,像今年这么好的价格,头一次遇上,如果以后的价格都像这么个价格的话,种苞谷还是挺划算的。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甘肃省长城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积极发挥大宗粮食品种收购“市场主渠道”作用,不仅敞开收购农民余粮,而且略高于市场价进行收购,切实保护当地种粮农民持续增收。

  甘肃省长城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明峰 :今年玉米收购价格比较高,作为我们粮食部门收购主体来说,我们敞开收购农民余粮,收购价格我们要高于市场价格,这一方面呢,我们起到的作用主要是增加农民种粮积极性,增加农民的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还有为景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我们企业应有的贡献。(雷臣元 乔占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