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筑牢家庭禁毒“防线”

 2020/12/14/ 15: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阿姨,您看一下,了解一下禁毒知识,回去给家里人都宣传宣传禁毒防毒知识”……社区的一角,身穿巾帼志愿者马甲的妇联干部在社区开展禁毒防毒宣传。

  今年以来,白银区妇联为认真贯彻省、市、区禁毒委的统一部署,区妇联认真履行禁毒工作成员单位职责,动员和组织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广泛参与到禁毒工作中,在提高广大妇女的拒毒、防毒意识,增强禁毒教育工作实效性和针对性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高站位统筹谋划,织密禁毒工作“网”。白银区妇联积极履行成员单位职责,广泛宣传动员,集中骨干力量组建了白银区首支“妈妈禁毒队”,在全区妇联系统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增强预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每个家庭和广大市民对毒品危害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将禁毒宣教工作与妇联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把禁毒工作与综合治理、“平安家庭”、最美家庭创建活动有机的结合起来,纳入全年维稳、综合治理以及“平安家庭”创建的目标管理工作之中,做到有部署、有措施、抓落实。

  强宣传丰富形式,扎紧防毒宣传“网”。在“三八维权周”“禁毒宣传月”等节点,各级妇联组织积极举办以妇女法律宣传教育及禁毒防毒为主题的咨询宣传活动,利用妇联组织网格的优势和特点,通过集中宣传、张贴标语、办宣传栏、开讲座等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向广大妇女开展禁毒防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白银区妇联”微信公众平台接连推出禁毒宣传片,宣传形象大使朱之文代言的禁毒公益宣传片《罂粟不是菜 种一颗也违法》点击量逾700人(次),“大衣哥”朱之文的朴实、真诚和善良给她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大家深深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将以实际行动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强责任担巾帼使命,筑牢关爱服务网。“不让毒品进我家”与“创建和谐家庭”相结合,巾帼禁毒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她们深入社区、村镇、学校以及部分家庭,向广大妇女群众介绍毒品形势,普及禁毒知识,传播禁毒观念,宣传禁毒法规,引导妇女儿童自觉抵制毒品诱惑。针对困境弱势群体,志愿者以“多助一”“一助一”等形式,主动开展关心生活、帮助学习,心理辅导等帮教活动,让涉毒妇女、有不良行为的妇女和生活困难的妇女儿童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而自觉远离毒品。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前途,民族兴衰和社会稳定,是一项长期和艰巨的工作。妇联将把禁毒工作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让禁毒宣传深入人心,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