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县蒋滩村:幸福藏在平凡的日子里

 2020/12/14/ 15: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雷艳玲)12月11日上午,来到靖远县平堡镇蒋滩村,记者就被身后的一户人家所吸引了,红瓦、白墙、木门窗,爬山虎盘踞而上,给人一种十分温馨的感觉。走进他们家里更为惊喜,四面的墙上布满了爬山虎,院子里还种着鲜艳的花朵,仿佛到了一个植物园,同时他们家还有石桌、石椅、青花瓷等元素。“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农民的日子也越来越红火,有时间有精力追求精神享受了,就喜欢种一些花花草草,想着把我们家打扮的漂漂亮亮的。”靖远县平堡镇蒋滩村村民金自辉说到。靖远县平堡镇蒋滩村积极发展致富产业,打造美丽乡村,让村庄越来越漂亮,村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产业发展是乡村继续美、持续美的根本保障。走进蒋滩村的王国才的乌金鸡养殖基地,一栋栋鸡舍错落有致的掩映在山林之中,工人们正忙着清除鸡粪,打扫鸡舍,林地里,自由觅食的乌金鸡随处可见。“这几年政策也好,交通、水电等各方面的基础设施都得到了解决,老百姓发展种养殖更轻松容易了。”这种林下养殖的发展模式,使得王国才养的鸡出售价格能达到一只100元。

  蒋滩村地处黄河流域,水资源丰富,发展日光温室大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村民罗成斌种植大棚已经有10多年了,这10年来的变化,让他感触良多:“最初期我们这个技术上,也比较不太精,通过政府给我们送的一些资料、技术,我们再不断地改良,通过茄子、黄瓜,以后又种植西红柿,龙豆,种植的品种也非常的多。”现在罗成斌一天能摘200斤茄子,产量高,品质好,卖的也快,蔬菜大棚已经成为蒋滩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如今的蒋滩村村容村貌更加整洁、生态环境更加优良、乡村特色更加鲜明、公共服务更加配套,群众切实感受到了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实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