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信用代还需谨慎 诈骗圈套在眼前

 2020/12/11/ 1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习惯用信用卡消费,不过这种“先用后还”的方式让人们在获得购物快感的同时也有了一些苦恼,尤其到了还款期限时,一时钱包紧张而不能按时还款,因此市面上有了不少专门为别人代还信用卡而赚取手续费的代理人,不法分子已经盯上了这一点,冒充需要带还信用卡的人,以骗取代理人代还的金额。

  被告人吴某因信用卡欠款到期后无力偿还,2019年6月2日16时许,吴某在景泰县一条山镇长城路发现魏某经营的联鑫名品超市可以代还信用卡,便将已透支19000元的信用卡交给魏某为其偿还欠款,并要求分两笔还款分四笔刷出。魏某通过手机银行还入9000元后分两笔刷出,此时吴某谎称有事将信用卡留下让魏某继续还款遂先行离开。吴某离开后通过微信联系其朋友并获取了其朋友的支付宝收款二维码。吴某在收到还款10000元的银行提示短信后,立即通过其朋友的支付宝二维码刷卡10000元,套取现金后用以偿还债务和消费挥霍。案发前吴某向魏某归还4000元。案发后吴某的家属向魏某退还6000元。景泰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吴某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吴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法官提醒:近年来,代还信用卡透支款现象成风,对于代还人来说,钱进去随即刷出来,一进一出自己不但没有损失,还能向对方收取手续费,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代还信用卡属扰乱金融市场的行为,如果数量达到一定标准时,以此牟利可能构成非法经营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