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北湾镇:脱贫小村黄瓜市场交易忙

 2020/12/10/ 15: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雷艳玲)早上八点刚过,白银市靖远县北湾镇富坪村的黄瓜交易市场就开始热闹起来,市场内外,车水马龙,,一辆辆农用三轮车鱼贯而入,一箱箱黄瓜装满。“这个黄瓜颜色、条形啥都挺好的,就是有点短,以后记得把这个塑料袋这样绑……”尽管没有达成交易,但是黄瓜代办汪雪鹏仍然好心的给大伙提醒着黄瓜装箱注意事项。时下,正是靖远县富坪村温室黄瓜大量上市的时期,村民汪雪鹏看准商机,早早承租了一间市场里的仓库,做起了代办的生意。“平均每天我们单个人的话,像我们库里的话,昨天是15000多斤瓜,我们现在主要销往兰州、西宁、包头、陕西、青岛、银川还有新疆的库尔勒”汪雪鹏说。

  温室黄瓜是富坪村的支柱产业,为使菜农蔬菜销售交易更加便捷,和平区合作交流办和慈善协共落实帮扶资金300万元,在靖远县北湾镇富坪村援建一座集黄瓜仓储、交易、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黄瓜交易市场。目前,该市场已投入运营,吸纳商贩十余家,日交易量达到二十万斤。黄瓜交易市场的建成不仅有效规范了市场行为,解决了“脏、乱、差”和群众销售不便等问题,更为当地村民发展蔬菜产业增加了信心。“政府给我们把资金、技术、销路等各方面的服务都做的很到位,我们要努力把黄瓜种的更好,让 “花儿新村”黄瓜品牌享誉全国。”村民张玉胜,去年种植自家的大棚,收入3万元,今年冬天,他又租种了一座85米的大棚,他说现在虽然累点,但是心里充满了底气。

  杜刘英是较早来到市场交易的村民之一,虽然商贩们迟迟没有定下今日黄瓜收购价格,但他依然耐心等待着“现在方便很,如果一时半会不开价,回去吃完饭,来了也能卖”。杜刘英说以前没有市场,大家伙只能去别的村卖,不仅要挨冻,还时常在价格上吃亏,现在有了市场,价格很透明。

  目前,北湾镇富坪村已建成日光温室1042座,覆盖率达95.4%,“花儿新村”精品黄瓜远销20多个省市并实现出口创汇,品牌效应日益显现。每座日光温室年收入达30000元以上,带动群众人均增收6000多元。依托日益兴盛的黄瓜产业,富坪村农民大步迈向小康生活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