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县永新乡:“防贫保”扎紧返贫致贫“篱笆”

 2020/12/08/ 1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脱贫摘帽后,如何防止脱贫群众返贫?今年7月初,靖远县永新乡政府联同靖煤集团公司与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签订了“防贫保”项目合同框架协议,为永新乡广大脱贫群众防返贫、防致贫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有效巩固了永新乡脱贫攻坚成果。

  采访中靖远县永新乡松柏村村民张正苍激动的告诉记者:我现在供着两个学生,特别是女儿今年考上大学,学费总共是一万五千多元,经济负担比较重,经过乡政府联系靖煤公司给我买了这个防贫保险,最后给我们报销了九千元,减轻了我的经济负担,给了我极大地帮助。

  据悉,“防贫保”是一种特殊的保险模式,以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两类临贫、易贫人群为对象,重点聚焦因学、因病、因灾等主要致贫因素,分类设置防贫保障线和救助标准。自协议签订以来,靖煤集团公司联系帮扶的永新乡卧牛、松柏、二队、九队、圈湾5个村,承保区域农村人口3000人作为防贫人员,整体保险金为30万元。目前,永新乡与靖煤集团公司通过入户走访、重点摸排、精准到户到人,帮扶补偿卧牛、松柏、二队等5个联系村、41家帮扶户,共计救助金额7.68万元,解决了贫困人口的实际问题。

  靖远县永新乡卧牛村村民马占武说到:这些年来,我一直有病吃药、打针、治疗,给家庭带来经济困难,乡政府和靖煤公司给我买的这个保险,解决了我家庭的经济困难,确实感谢政府和靖煤!(周维龙 吴建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