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农行景泰县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2020/12/04/ 11: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农行景泰县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并挽回客户的经济损失。

  11月30日下午3点55分,一男性客户匆忙走进景泰县支行南郊分理处办理存款业务,并一再声称其收到农业银行的贷款邀约短信通知,信息内容为:“尊敬的客户,我行可为您授预136000元,授3年,即用慢还,回复1查询利率,回复2办理,回复3快速处理,退订回T”。客户根据提示回复2、3后,被要求下载“农银e享版app”,该app提示绑定银行卡后需收取手续费2500元,且将在贷款发放之后返还手续费。期间,该客户不断收到微信好友“客服小芬”的催缴手续费信息,该客户因农行借记卡中余额不足,便急忙前往南郊分理处存款。

  正在网点大厅巡检的网点主任马永福注意到该客户情绪异常,便急忙上前询问,在了解事情的前后经过后,马永福敏锐地察觉到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便立即劝阻客户停止办理存款业务,并向支行反映,支行在收到信息后向市行个人金融部汇报,并联系白银市反诈中心“96110”报案。马永福一边安抚客户情绪,一边向其解释农行并无“农银e享版app”此款线上产品,且农行贷款严禁收取客户的任何手续费用,并针对客户的贷款需求,向其介绍了相应的信贷产品,还提醒客户要提高防骗能力,今后如再遇到同类事件一定要前往就近银行网点咨询,以防上当受骗,该客户对农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长期以来,农行甘肃分行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尤其是“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农行甘肃分行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宣教,靠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网点员工识诈、防诈能力,全力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