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动员大会

 2020/12/04/ 1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3日下午,白银区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动员大会。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清醒认识开展此次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全身心投入,确保集中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永鹏作动员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市检察院下发的《关于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杨世华严重违纪违法犯罪情况通报》,学习传达了《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检察院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实施方案》,明确了此次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整顿重点、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会议就大力组织好学习规定、对照检查、整改落实、整章建制等集中整顿的环节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永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杨世华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警示意义更加浓厚。它启示我们,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它启示我们,要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检。院党组要紧盯领导岗位关键少数,紧盯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施行情况,确保公正廉洁在我院得到坚决落实。它启示我们,要持之以恒规范检察职业行为。杨世华案例暴露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依然存在着空白点和薄弱点,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整顿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此次集中整顿活动为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毫不松懈强化检察队伍建设,以精益求精精神推动检察队伍建设不断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找准厘清检察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要切实以杨世华严重违纪违法犯罪案为鉴,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下大气力找准我院检察人员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以及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三要做好融合文章,紧紧围绕高检院、省院关于加强队伍建设的要求,严明纪律,端正检风,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集中整顿活动取得实效。院集中整顿活动领导小组要注意发现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明确指导意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集中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王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