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为电信诈骗团伙提供账户 景泰四男子各领其刑

 2020/12/04/ 10: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年来,网络犯罪案件日益增长,犯罪手段也不断翻新,随之也出现了一些“中间商”,临时注册公司,再将公司账户出售给不法分子,便于网络诈骗分子流转资金。这不仅助纣为虐,也同时将自己推进违法犯罪的深渊。近日,景泰县人民法院首次审理了一起专为网络诈骗分子出售账户案件。

  2020年2月,景泰籍男子沈吉云、寇德宝、石多磊和高国军为获取非法利益,明知他人收购公司对公账户用于网络犯罪的支付结算,仍出售公司对公账户。沈吉云、石多磊和高国军经预谋,以高国军的身份办理了景泰县才隆商贸有限公司、景泰县长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营业执照;以石多磊的身份办理了景泰县喆隆商贸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并分别在中国建设银行景泰支行、招商银行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开立了公司账户。后沈吉云将景泰县才隆商贸有限公司、景泰县长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对公账户(含营业执照、公章、单位结算卡、网银U盾、支付密码等)邮寄给广州的“李清”。2020年5月,沈吉云将其朋友孙宝栋名下的景泰县巅晟商贸有限公司的对公账户邮寄给广州市白云区“傅乾”的上线。2020年4月,石多磊将景泰县喆隆商贸有限公司及其朋友田富伟名下的景泰县奇宇商贸有限公司的对公账户出售给网名“夜咖”的上线。后因对方未付款,石多磊补办景泰县喆隆商贸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公司账户后交给沈吉云联系出售。沈吉云将该账户交给寇德宝。2020年5月,寇德宝将该账户与其名下的甘肃省恒葆鑫商贸有限公司、何晓攀名下的甘肃宏翔伟商贸有限公司账户出售给广州市白云区的上线“明天”。后网络诈骗分子将十多名被害人的被骗钱款全部打入这些账户,账户交易流水共计1707余万元。经法院审理依法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决四被告人有期徒刑七个月至十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5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罚金。

  法官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将注册的手机卡、银行卡随便出借、出租、出售给他人或购买他人的手机卡、银行卡,为上游的电信网络诈骗提供支持和帮助,更不能去尝试这种“赚钱”的门路,否则不仅5年内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也会在个人征信上留有污点,更有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