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安全生产要重视 莫让地磅变“地雷”

 2020/12/02/ 10: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19年10月8日,李某江(已故)驾驶周仲某所有的农用三轮车为周仲某拉运玉米准备出售给王生某,李某江开车到王生某经营的地磅过磅时,车辆从地磅上摔下来,造成李某江死亡。李某江妻子卢有某、儿子李国某事发后就李某江死亡赔偿问题经多方主持调解未能与周仲某、王生某达成赔偿协议而以李某江与周仲某之间存在雇佣关系、王生某作为地塝经营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同案提起诉讼。

  2020年2月24日,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立案受理了原告李国某、卢有某与被告周仲寿、王生某侵权责任纠纷一案。案件在上沙沃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周仲某认为其与李某江之间系互助关系,双方之间互相提供劳务收割玉米,对原告要求自己赔偿的数额提出异议,但同意承担相应责任。王生某则认为自己的地磅与全县地塝经营者采用同一安装方式,安装规范,自己不具有过错,不同意进行赔偿。通过现场勘验,王生某安装的地磅并未经相关主管部门审批,地磅采用无基坑方式安装于自家房屋院墙与乡村道路之间的狭小空间,地磅面距离地面高度为30公分,足以导致偏离地磅的农用三轮车等农村常用交通工具从地磅上侧翻下来,存在安全隐患。据此,依法判决王生某作为经营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具有相应过错,对此次事故造成的损失应承担10%的责任即赔偿损失70401元。审判后,李国某、卢有某、王生某不服判决均提起上诉。

  二审法院经过审理对周仲某应承担的赔偿责任进行了改判,王生某承担的赔偿责任没有改变。通过该案的审理,结合全县范围内地塝安装实际情况,大多数地塝安装时确实同王生某的地塝一样,采用了费用相对较低的无基坑方式安装,地塝面高出地面,普遍存在安全隐患,法官在此提醒广大地塝经营者,希望能采取相应措施,切实尽到安全保障义务,以免因安全问题害人害己,使地塝变成“地雷”。(祁常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