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公安:践行职责使命 营造和谐生态

 2020/11/26/ 10: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因林草而兴、因林草而为。景泰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时刻牢记“以警为荣、以林为业”的理念,忠实履职尽责,营造和谐生态环境,为守好景泰绿水青山而努力。

  自2020年7月转隶以来,县局森警大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聚焦主责主业,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守护着全县生态资源安全,守护着全县林区和谐平安。

  坚守初心不动摇,忠诚履职讲担当。森林公安体制调整改革以来,森警大队紧密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着力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风险隐患、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宣传引导等方面全线出击、整体发力,切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时刻牢记保护“青山绿水”,就是保障人民群众的“金山银山”,全力维护全县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健康有序发展。

  强化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有实效。今年以来,森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森林公安重点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昆仑2020”专项行动及“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向破坏森林草原及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发起凌冽攻势。2020年下半年,森警大队出动警力210多人(次),车辆50多台(次),在全县重点区域加强防控管理,对重点场所进行清查整治,采取线下线上摸排,发动群众举报,联合多警种部门侦破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两起,查获疑似野生鹿角10支,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配合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部门驱逐在公益林区夜捕野生蝎子的群众30人(次),救助受伤迁徙候鸟5只,切实保护了我县森林草原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为森林资源的生存安全保驾护航。

  联合管控齐发力,严打违法用火。秋冬季节森林草原植被干燥,防火形势极为严峻,为严厉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大队主动对接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林草局、护林站等职能单位积极做好人员管理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高压态势。大队加大野外火源管理力度,建立森林草原防火长效机制,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并积极深入各乡(镇)、各大林场、湿地公园等区域排查火灾隐患、加强火源管控、检查用火安全。加强清明节、寒衣节期间林区祭祀巡查力度并设置安全点,杜绝各种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山地林地,做到防患于未“燃”,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

  突出舆论宣传,依靠群众发力。加大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加大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宣传,鼓励群众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非法活动积极检举和揭发。大队采取“让警车跑起来、高音喇叭响起来、宣传标语挂起来”的形式,在重点村庄路口、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集中宣传,并呼吁群众保护生态环境资源,珍爱野生动物,禁止捕猎、食用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针对辖区内森林资源丰富区、易发森林火案区采取入户式定点宣传,有效提高群众安全用火意识,减小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的风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