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父诉女“不孝” 景泰法官调解化纠纷

 2020/11/25/ 17: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需知孝敬也要讲求方法,否则可能会适得其反。

  11月23日,景泰县八十多岁的张大爷将女儿张女士诉至法院,因为张女士未经其同意便将他的身份证、银行卡等拿走,至今也不愿意归还,给其生活带来不便。

  张女士在接到法院传票后十分惊讶。她承认拿走了张大爷的相关物品,但表示事出有因。这几年为照顾张大爷,张女士在精力、财力上都付出了很多,但张大爷爱给别人乱花钱,她担心张大爷的钱财安全,但又无法获得张大爷的同意,无奈之下才出此下策。案件在调解中,张大爷与张女士各执一词、互不相让。鉴于张大爷年事已高,且双方当事人系父女关系,办案法官从情、法、理不同角度耐心调解。最终,原、被告双方在法官的主持下达成了和解。张女士当庭将相关物品返还给了父亲张大爷,而张大爷也表示通过这件事真正理解了女儿的一片孝心,随后撤回了起诉。

  法官感言:当今社会老龄化日趋明显,老年人因法律意识淡薄、知识结构老化等因素,客观上的确存在不能恰当处分自己财物的情形,而子女们往往出于孝心,担心父母财物出现意外影响晚年生活,采取了直接控制或占用父母财物的方式,殊不知这种方式已经侵犯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当出现此种情形时,作为子女应当与父母进行充分沟通,只有在获得父母明确同意的情况下,方可代为处分其财物,如此既尽孝又守法,家庭才能更加和谐美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