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4/ 10: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啧啧啧,简直太神奇了!”11月20日,在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白银输电运检中心视频监控大厅,当退休党员余发礼、徐文亭等师傅看到大屏幕上无人机实时传输的线路走廊画面时,他们发出了惊奇的赞叹声。11月20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白银输电运检中心党支部以“感恩、忠诚、争先”主题文化活动为载体,邀请退休老党员、老师傅,会同该中心年轻党员、青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让老师傅感受企业的发展成果,让年轻员工了解公司往昔发展史,增强员工的归属感,进而营造“感恩、忠诚、争先”的良好企业文化氛围。

  “我们那时候线路少,大多是单电源,一个春检从三月份开始,到五六月份结束,中间基本没有休息时间……”“你们现在坐在办公室就能查线,我们那时候都是坐着大板车,冬天冻得手脚僵硬,夏天晒得无处躲藏……”座谈会上,面对企业日新月异的变化,老师傅们感慨万千,既感慨当年的艰苦,又赞叹如今的优越条件以及科技进步给企业发展带来的便利。

  接下来,该公司还组织老职工参观了视频监控室、带电作业库房、无人机及电动小飞人等。每到一处,老师傅们总感觉看不够,听不完,满眼都是敬佩和恋恋不舍的神情。“电动小飞人的引入,几乎将带电作业人员的年龄增加了10年!现在进入强电场直接乘坐电动小飞人就可以,也不用爬软梯了!”白银输电运检中心党支部书记高平向老师傅们介绍着今年引进的带电作业“利器”电动小飞人。来到宽敞明亮、科技感十足的视频监控大厅时,工作人员打开智能监控系统,巡线人员的移动轨迹沿着线路曲线缓缓移动,所处位置、线路、杆塔号,一目了然。屏幕切换至智慧线路管理系统中,当无人机将设备走廊、绝缘子、金具等实时画面清晰的呈现在大屏幕上时,大家更是感到惊奇无比,以往地面人员无法查看的杆头、金具部位,如今在无人机的镜头下,纤毫毕现,又引起了大家一阵“啧啧啧”的称奇声。“先进,确实先进!我退休还不到4年,变化竟然这么大!”退休师傅王义年轻时是一名带电作业工,当在带电作业库房看到工作人员仅通过电脑操作就完成工器具的登记、筛选、出库时,他眼中既是羡慕又是高兴。

  “我们随时欢迎各位老师傅来中心,把你们丰富的工作经验多向我们年轻人传授,多对我们的工作提意见,祝各位师傅身体健康,希望大家多回家看看!”“谢谢,谢谢,今天的活动使我们大开眼界,也祝咱们公司发展越来越好,感谢中心组织的这次活动!祝你们工作顺利!”活动结束,老党员余发礼师傅由衷的感谢,也道出了老一辈供电人的心声。(张红平、胡亚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