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六项重点工作”考核数据和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业务培训

 2020/11/24/ 1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检察官及检察辅助人员的规范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检察业务数据全面、真实、准确,为指导业务科学发展提供可靠数据保障,有力促进“业务数据提质增效”。11月23日下午,白银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六项重点工作”考核数据和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培训工作。培训会由综合业务部主任牛艳主持,刑检部门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及综合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综合业务部主要针对本院在“六项重点工作”考核业务数据和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相关数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对今年全省检察机关考核排名规则进行了解读,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进行了解读。结合日常流程监控中发现的案卡填录不规范、数据信息不准确等问题,对照“六项重点工作”考核的43项核心业务数据和83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针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案卡与报表的一一对应关系现场进行逐项填录演示讲解。重点从填录范围、填录规则及要点、统计报表生成规则、统计审核及纠错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说明,确保检察业务数据和专项工作数据真实准确。

  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的作用是在于引领、推动、激励,以把检察官的个人能力、素质最大限度调动起来、发挥出来,同时,也要通过建立质量评价指标体系来补齐办案中的短板。正确理解“六项重点工作”考核数据和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规范填录案卡对办案质量的客观数据反映司法和办案活动的整体情况和趋势有重要的作用。白银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六项重点工作”考核数据和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学习应用,强化规范意识真实规范填录案卡,确保数据真实全面准确。综合业务部将继续加强案件流程监控工作,抓好数据填录工作责任制的落实,要充分运用通报机制,每周对“六项重点工作”考核数据和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进行通报,每月对业务数据进行分析研判,每季度对系统填录不规范情形进行通报,强化源头防控,不断提升强化“六项重点工作”考核数据和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有效促进白银区检察院案件质量提升,推动白银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魏天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