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2020年提质增效工作侧记

 2020/11/17/ 1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深耕细作齐攻坚 提质增效勇担当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以来,为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经营形势,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深入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以战略目标为引领,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聚焦内部挖潜和外部攻坚,向精益管理要潜力,向市场经营要效益,将党建工作与提质增效深度融合,打出开源节流、提质增效“组合拳”,确保企业稳健经营。

  不断开拓市场 大力增供扩销

  “真想不到,我们刚刚在网上申请,你们就来了,还真是做到了‘最多跑一次’,你们供电公司的办事效率真高!”10月27日,甘肃海鑫电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承志点赞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贴心、高效的服务。

  今年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满足不同客户办电需求,提升客户用电服务体验。在收到甘肃海鑫电石有限公司增容项目申请后,该公司因户施策、特事特办,组织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经研所有关人员对甘肃海鑫电石有限公司增容用电项目开展联合勘查,实地了解客户产能升级及用电信息,核实供电电源及线路参数,并对海鑫110千伏变电站勘测,一次性完成全部勘查任务,并现场解答客户疑虑,宣贯相关政策。

  据悉,甘肃海鑫电石有限公司增容项目新增容量64000千伏安,是今年以来公司受理的最大的负荷增长点,项目实施后将有效带动售电量增长。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坚决贯彻落实省电力公司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举措,拉动用电企业用电增长,创新开展“五心”服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访客户632户次,促成32户重要停产用户提前复产,复产容量12.55万千伏安,为售电量增长注入“强心针”。景泰县兴源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宏达铝型材、甘肃宏鼎磨料科技有限公司、兰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项目本年累计售电量同比增加4.21亿千瓦时,售电量同比增长9%。

  该公司还大力宣传推广电能替代,积极与政府部门对接,提前掌握企业入驻情况,主动上门宣传推介先进技术,挖掘潜力客户,促成了凯聪环保建材工贸有限公司、靖远丰台脱水菜有限公司、金杞福源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电能替代项目落地,截至目前完成电能替代电量6.47亿千瓦时。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市场增效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力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和基础产业作用,持续加大对电网建设投入,加快贫困地区电网升级改造,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主动对接重点项目,不断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效率。

  11月5日,白银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支持白银电网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电网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出台了8个方面38项具体措施,在强化电网规划管理、简化优化电网项目审批流程、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等方面出台了具体支持措施,为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电网规划建设、运行维护、优质服务工作等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11月11日,随着北湾变312泰安线“煤改电”台区最后一相高压引线带电连接完成,该公司圆满完成了今年“煤改电”工程的带电作业任务,“不停电”作业在保障正常用电的同时也让百姓倍感温暖。

  为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该公司本着“能带不停”的原则,坚持度电必争,大力推行不停电作业,截至目前开展不停电作业704次,减少停电时户数21.47万时·户,多供电量196.58万千瓦时。

  大力实施阳光业扩服务,落实“多专业、双经理、一岗制”,因地制宜细化方案,不断完善“获得电力”服务措施,全力推动办电更省时、更省心、更省钱,服务更便捷、更透明、更温馨,用电更可靠、更经济、更安全等9项举措落实。截止10月底,高、低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长较上年度分别下降11天、2天,兰州农业发展、华实生物科技公司等一批优质客户提前投运生产,预计全年增售电量6000万千瓦时。

  深化警企合作,与市县乡公安机关签订了深化警企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成立了市县两级打击涉电犯罪特派警务室6个,建立健全电力设施安保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反窃电行动,严厉打击窃电行为,查处窃电案件48件、违约用电案件213件。深挖内部潜力 全力降本增效

  8月25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首座35千伏移动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该公司创新工作思路,以租赁箱式变方式有效解决景泰喜泉地区新增容量受限问题,预计全年新增售电量860万千瓦时。

  11月6日,国网靖远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开展高损台区反窃电行动,先后在东湾供电所东湾村南配变、乌兰供电所龙王庙配变供电范围内开展高损台区现场核查,查处窃电用户2户,追补电费及违约金1.9万元。这是该公司深化“党建+提质增效”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党委深化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提质增效深度融合,以“挖掘减损潜力、建功线损管控”为主攻点,组建线损管理基干队伍,常态开展线损管理重难点问题攻关,完成58条10千伏频跳线路治理,综合线损率累计完成2.64%,同比下降0.08个百分点。建立领导班子分片包干机制,实行日监控、周通报、月考核工作机制,高损台区“百日攻坚”治理达标率99.12%。1-10月份台区线损率累计完成3.45%,同比压降损失电量535万千瓦时,减少损失162万元。常态开展两级稽查,已完成6家县(区)公司两轮次稽查,通过“线上筛选+现场核查”方式,查改各类问题967个,累计增收113.41万元。

  该公司坚持精益管理,向管理要效益。精准投资、精益管控,建立规范有序、边界清晰的成本项目预算管理体系,重点聚焦项目审核把关,集中评审自主安排可控成本项目269项,有效提高投入产出效益。试点开展省级电费“直收直付”,健全“智能交费+高压客户风险预警”机制,电费回收连续10个月结零。优化资金运营,实施“现金流”按日排程常态化管理,资金日均存量压降率达71.2%。深化内部模拟市场建设,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实施目标、过程、考核闭环管控,突出正向激励,设立县公司专项考核奖励基金,进一步激发各层级活力。

  迎难而上育新机,勇于担当谱新篇。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紧扣国网公司“稳、进、育、开”四字要求,聚焦提质增效目标任务,措施再加力、行动再发力、成效再转化,深挖降本节支潜力,持续夯实管理基础,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张红平、张民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