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一男子以“办事”为幌子骗取钱财 最终获刑11个月罚金5000元

 2020/11/16/ 11: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1月9日, 景泰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被告人以能帮他人办取保候审、购买廉租房为由骗取他人财物的诈骗案。

  2018年6月,被告人李某仁与被害人罗某弟媳聊天时得知,罗某儿子因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李某仁谎称其能给罗某儿子办理取保候审,并提出办事需要花钱,罗某给李某仁5000元现金及价值600元钱的烟酒,李某仁拿到现金和烟酒后并未办理罗某儿子取保候审事宜,而是将该现金及烟酒用于日常花销和自用,后李某仁因无钱退赔,遂向罗某出具一张5600元钱的欠条。

  2018年10月,被害人陈某询问被告人李某仁是否能购买到景泰县城的廉租房,李某仁谎称其有办法购买到该小区廉租房,并先后以交纳定金、拿房门钥匙、装修购买材料等理由骗取陈某钱款共计17455元。李某仁拿到该钱款后并未用于办理廉租房的购买,而是用于自己的日常花销。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仁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李某仁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并责令李某仁退赔被害人罗某5600元、陈某17455元。(祁常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