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召开“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新闻发布会

 2020/11/02/ 1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30日下午,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当好电力先行官 架起党群连心桥”新闻发布会在白银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

  新闻发布会上,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发布了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稳定等方面的工作举措。甘肃经济日报、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白银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就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电网建设、供电服务、脱贫攻坚等问题踊跃提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针对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

  三季度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中彰显了国有企业“六个力量”的作用。前三季度,公司疫情防控实现了“零感染、零确诊”的“双零”目标”;累计完成投资5.81亿元,其中电网建设投资5.05亿元;完成售电量87.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8%,增速位居各地市供电企业前列,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快速恢复、稳中向好。

  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电力新动能。持续加大电网升级改造力度,城市、农村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分别较“十二五”期间减少2.78小时、2.64小时,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79%。主动与各县(区)党委政府对接,并签订《共同推进“十四五”电网规划建设与服务地方经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营造良好电力发展环境等八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积极配合市政项目建设,高效完成银西产业园线路改迁。制定了5项助力5G基站建设服务措施,全面服务我市5G基站建设。圆满完成“自由呼吸、拥抱春天”黄河石林自驾游、春节、国庆、市上两会以及高考中考等重要活动及场所的保电。

  不断降低用电成本,扩大直购电交易规模,225户客户参与直购电交易,降低客户用电成本9888万元。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灵活电价政策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前三季度承担降价成本3083万元,惠及电力客户6.22万户,预计全年承担降价成本5600万元。发挥行业优势,“十三五”以来,累计投入电网改造资金11.4亿元,先后实施了村村通动力电、井井通电等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累计完成10.93万千瓦光伏扶贫项目接网,惠及1.99万贫困户,户均年稳定收益约3500元。通过大力支持产业发展、举办技能培训班、资助贫困学子、消费扶贫等举措,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组建6支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七项服务”65次,常态对口服务特困孤残老人,“十三五”期间累计减免低保户及特困户电费2356万元。定期开展进社区、进校园等志愿活动,尤其是面临抗疫保电、支援陇南抗洪抢险等大战大考中,服务队队员不惧危险、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全力保障了重要场所电力供应,第一时间将光亮和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四季度,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积极主动承担起大国重器“顶梁柱”“压舱石”职责,深入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继续当好电力先新官、架起党群连心桥,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白银赋能。(张红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