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先锋力量】移民新村“花儿红”——新坪村

 2020/10/29/ 16: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移民新村“花儿红”——新坪村

  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是岷漳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省内异地安置移民村,现有595户2850人,有党员75人。村党组织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抓产业富民众、抓民情强服务,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200元,2020年实现整村脱贫退出。

  坚持党建引领,建强村级组织。着力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把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的致富能人选为村党组织带头人,深化“一核多元”模式,建立17个村级配套组织,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的“话语权”,凝聚起了脱贫攻坚群众力量。

  注重固本培元,培育富民产业。按照“1+N”产业发展思路,做优做强以日光温室为主,设施养殖、劳务输转、光伏发电、乡村旅游为特色的多元富民产业。建成日光温室585座、标准化养殖场1座、村级光伏电站1座、农贸市场1座、“扶贫车间”1座,优势主导产业覆盖率达98.3%,产业惠及所有农户。

  强化为民服务,改善群众生活。全面推行“民情工作法”,做细做实各项群众工作,推动干群关系更加融洽、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困难问题及时回应。依托田园综合体建设,打造成“花儿新村”乡村旅游基地,每年举办“岷彰情·花儿会”,群众“乡情”逐渐浓厚。在抗击疫情期间,村民自主组织为湖北捐赠优质黄瓜17吨、价值10多万元。

  经过5年的努力,新坪村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基础设施全面完善,公共服务明显提高,产业发展不断兴盛,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刚搬迁后的深度贫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花儿新村”。

省财政厅帮助富坪村新建幼儿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