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先锋力量】致富带头人——李家辉

 2020/10/29/ 16: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致富带头人——李家辉

  李家辉,甘肃省靖远县刘川镇范窑村人。2015年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土木工程专业。

  2017年任范窑村村委会村委会文书一职以来,他务实创新,坚持不懈,奋斗不息,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效益双赢,稳定完成贫困户分红任务,帮助乡亲们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

  ——回乡创业助脱贫。李家辉早年外出务工。事业有所成就的他没有忘记父老乡亲,他返乡创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于2017年5月成立了靖远县新农兴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有社员500多户,注册资金800万元。

  ——富民兴村领路人。2018年合作社同刘川镇人民政府及同镇7个村委会合作争取精准扶贫到户产业资金826万,流转土地1000多亩,建设全钢骨架塑料大棚共计1700座。带动7个村556户贫困户共计2381人共同发展。2019年合作社为556户2381人分红94万余元,人均分红400元,劳务带动周边300余人务工,人均增收8000余元;2020年合作社为556户2381人分红100.4万余元,人均分红420元,劳务带动周边200余人务工,人均增收78000余元。

  ——脱贫致富笑颜开。“我的根在范窑村,回乡发展,为家乡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生活得更加幸福,是我的心愿。”李家辉一直在努力,始终坚信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的唯一出路。在谈及今后的发展时,他说重点发展特色产业,搞活村集体经济,以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双赢,帮助乡亲们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