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先锋力量】致富带头人——乔学亮

 2020/10/29/ 16: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致富带头人——乔学亮

  乔学亮,一位从岷县搬迁至靖远县北湾镇富坪村地地道道的农民,从大山深处搬迁到广阔平原,面对陌生的生活环境及产业发展方式,他带头发展日光温室产业,成立了靖远县富农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乡亲们不会种植日光温室、农产品缺少销路,他主动为乡亲们搭建了黄瓜、牛羊养殖交易平台,促进了富坪村产业发展,成为了乡亲们脱贫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搞好技术指导,扩宽产销渠道。看到乡亲们在种植日光温室存在”不会种、不敢种”问题时,他主动聘请农业专家集中授课、现场指导,并组织乡亲们到附近日光温室进行参观学习,并经常到省外县内等种植示范基地,实地考察发展思路,学习先进种植技术,回来给乡亲们讲解新知识、传授新技术,让大家学会科学种植,帮助乡亲们保产保收,为乡亲们吃下产业脱贫的定心丸。现在,靖远县富农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宁夏、甘肃、新疆、陕西、山东等地有稳定的销售渠道,农产品日交易量达到40000余斤。

  吸纳富余劳动力,解决就业难题。为了更好的发展日光温室产业,他带领合作社积极响应村党总支提倡的“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富坪村贫困户560户2611人共同发展。对有就近务工意愿的10户贫困户签订长期用工协议,解决他们的就业难题。合作社优先使用贫困户内的富余劳动力,让贫困户在自家门口就近就地务工,为贫困户开阔了思路,提高了产量,增加了收入。2019年合作社果蔬保鲜库折股量化分配为全村1029户贫困户分红10500元。

  不忘初心担责任,彰显党员本色。疫情期间,为确保合作社交易市场安全,总能看到他背起消毒液对市场内所有场地、车辆进行消毒,及时劝导群众不聚集、勤消毒,组织群众有序进出市场。了解到湖北省武汉市疫情严重,他率先带头捐赠黄瓜包装箱1000个,价值4500元,捐赠黄瓜600斤,价值2000元,两天内组织群众为武汉市捐赠黄瓜18吨,并主动联系运输车辆送往武汉。从组织捐赠到装箱上车,他的身影一直在大家的视线内,当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时,他说“这是我们所有搬迁移民的心意,作为一名党员,我不能马虎,不能出错”。

  “致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经过两年的不断努力发展,乔学亮带领着靖远县富农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富坪村的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