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各级帮扶】甘肃省经合局

 2020/10/29/ 1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甘肃省经合局

  2020年5月18日,省经合局陈锋彦局长走访帮扶户,了解他们家庭状况、经济来源等,鼓励他坚定信心,在致富路上继续前行,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2018年11月27日,省帮扶组长单位省经合局在石门乡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暨帮扶联席工作会议,省市县各级帮扶单位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各帮扶单位总结了2018年帮扶工作并汇报了2019年帮扶计划。

  2019年7月9日,省经合局在第二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组织石门乡石门村、安韦村参加展会推销大枣、枸杞等特色农产品。

2020年8月28日-9月1日,省经合局组织安韦、石门两村合作社参加广博会,推销大枣、枸杞等农特产品。

  甘肃省经合局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局党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组织帮扶干部深入帮扶户了解村情民意,会同村两委班子,认真分析所在村发展状况,制定了“强基础、兴产业、补短板、惠民生”的脱贫规划。

  按照省委、厅党组的安排,累计派驻驻村干部5人,精心组织43名帮扶干部,深入联系帮扶的87户建档立卡户,以因地制宜找项目、引技术,探索发展路子,破解发展难题,帮助困难群众脱贫的要求,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宣传扶贫政策,完善更新“一户一策”等户内资料,为帮扶户帮办实事127件(次),化解矛盾纠纷35起(次)。

  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共投资111万元支持石门、安韦两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其中:2016年投资5万元,打通了安韦村上滩社的通社砂石路;2017-2019年投资76万元修建了产业扶贫项目大枣烘干车间;2017年投资10万元安装了石门村通村道路路灯;2018年投资10万元维修了石门乡水毁道路;2019年投资10万元,与白银市政府办共同修建了石门村自来水厂);投入3.5万,制作宣传手册,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化肥、被褥、米面油、暖水瓶、春联等农资产品和慰问品,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困难群众脱贫增收,助推石门、安韦两村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