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各级帮扶】甘肃省发展改革委

 2020/10/29/ 16: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

2019年11月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维昌到村调研

宽阔干净的新坪村街道

  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以来,甘肃省发展改革委主要领导专题研究部署、到村调研指导,先后选派两名正处级干部任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长,精心谋划、倾力帮扶,带领新坪村脱贫攻坚迈上快车道,走出了一条产业引领的高质量脱贫之路。因地制宜培育产业,支持建成日光温室585座,户均收入3万元以上。构建了种养殖为主导,光伏扶贫、劳务输转、扶贫车间为补充的富民产业体系,产业覆盖率达99.7%。帮助构建产销体系,注册“花儿新村”商标品牌,努力拓展销售渠道,2020年村蔬菜公司销售额达1600余万元,所产黄瓜远销新疆、陕西等省及中亚国家,形成“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着力完善基础设施,争取并安排资金6000余万元,建成光伏扶贫电站、养殖场、农贸市场各1座,实施了村组道路、农田渠系、供排水改造等项目。帮扶干部用情用心,持续宣传落实扶贫政策,深化扶志扶智和感恩教育,化解矛盾纠纷,真心帮办实事。群众思想观念发生根本性变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自发向湖北捐赠黄瓜35吨,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感念党恩。在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和省市县各级各部门大力帮扶支持下,新坪村2019年村集体收入达到23.2万元,贫困发生率降至6.88%;2020年整村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