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产业发展】强化就业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2020/10/29/ 16: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强化就业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靖远县始终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主要措施来抓,以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增加经济收入为目标,持续推动转移就业、职业技能培训、东西部扶贫协作、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扶贫车间”吸纳就业、创业扶持等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县累计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71.9万人次,创劳务收入124亿元,其中有输转意愿的贫困劳动力累计输转18.8万人次,实现应输尽输,为3604人落实交通补贴164.4万元;完成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5.08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55万人;完成东西部协作职业技能培训1910人,输转155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天津务工,招聘15名建档立卡家庭高校毕业生到天津和平区事业单位工作;引导发展“扶贫车间”49家,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810人就业,落实奖补资金232.7万元;评选优秀“扶贫车间”14家,落实奖补资金70万元;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1456个,发放岗位补贴待遇970.4万元;建成4家省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园区),入驻企业208家,带动就业2262人;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478名,带动贫困人口2856人。

靖远县百家企业助推精准扶贫人才招聘会

服装加工扶贫车间工作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