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各级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 天津和平区对口帮扶

 2020/10/29/ 16: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东西部扶贫协作

天津和平区对口帮扶

近日,靖远县新坪、富坪两村的扶贫车间正式投入运营,120多名妇女积极报名参与。图为车间工人正在制作衣服。(张强中)

2020年天津帮扶资金奖补的富坪村日光温室

花儿新村异地光伏扶贫

  自2017年12月与天津市和平区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利契机和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与和平区在产业发展、产品销售、医疗卫生、教育提升、技能培训、扩大就业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协作。

  和平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着对靖远人民的深厚感情,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我们最大限度支持。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地扶贫协作呈现出多领域交流、深层次协作、全方位推进的良好态势,为我县如期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协作帮扶。我们牢固树立帮扶资金就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意识,坚持把和平区帮扶的每一分钱都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和最需要帮扶的人,重点推动产业达标覆盖和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升。和平区累计落实帮扶资金13750万元(2018年3350万元、2019年5200万元、2020年5200万元),共实施项目产业开发、劳务协作、教育培训、健康医疗和基础设施等项目49个,受益贫困人口达13.5万人。其中,三年累计安排资金9564.2万元,占资金总额的69.6%,共实施产业开发类项目23个,包括扶持贫困户发展养羊等特色养殖业、光伏扶贫入股分红、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扶持龙头企业合作社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