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产业发展】靖远文冠果

 2020/10/29/ 15: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靖远文冠果

  目前,全县文冠果种植面积22.8万亩,文冠果油年产量570余吨。2008年靖远县被甘肃省列为文冠果生物能源基地建设重点示范县。2017年 11月、靖远县文冠果油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靖远文冠果油是药、食兼用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长期食用能有效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属极品食用油、也可作为制造柴油、润滑油、增塑剂、皂等原料。为促进文冠果产业发展,建成文冠果籽油加工厂2家,年加工能力在400吨以上.“文冠盛宴”、“文冠礼宴”、“文冠善宴”等系列果油远销全国各地。随着对文冠果综合研究、开发,文冠果产业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日益增大,靖远农民增收致富的道路将越走越宽。

文冠果

文冠果基地(张强中)

若笠乡万亩退耕还林文冠果基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