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产业发展】小口大枣

 2020/10/29/ 15: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小口大枣

  小口大枣产于靖远县石门乡小口村,在明清时期曾被列为皇室贡品,是靖远最具特色的林果产品之一,该村种植大枣已有400余年历史。全县现存百年以上枣树约6800棵,主要分布在石门、双龙两乡。

  小口大枣果实个大、皮薄、肉厚、油多、耐储存、不干瘪,具有甜脆清香、含糖量高、维生素丰富,味美香甜等特点,是人们公认的“活维生素丸”,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有“滋补解毒,活血化淤,健脾润肺”之功效,为百病之引。

  2002年取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颁发的“绿色食品A级产品证书”;2003年获中国(北京)首届沙产业博览会“优质产品奖”;2004年在首届中国(上海)国际林业产业博览暨科技经贸洽谈会上获“最受欢迎奖”;2007年在甘肃省第二届林果花卉展览交易会上获“金奖”并授予“甘肃十大名果”称号;2008年在首届中国枣业大会暨第一届国际枣属植物研究会上获“优秀奖”。2010年5月,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2015年和2016年,“小口大枣”荣登中国品牌价值榜,品牌价值达到2.09亿元。

  为了扩大生产规模,建成了优质小口大枣产业开发农业科技示范区,种植规模不断扩张,实现了从零星栽植到规模化、产业化栽培,全县大枣种植面积达3.8万亩。

大枣

石门大枣

石门大枣包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