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党建引领】广泛凝聚脱贫攻坚人才力量

 2020/10/29/ 1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广泛凝聚脱贫攻坚人才力量

  脱贫攻坚以来,靖远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不断拓宽引才渠道、做强引才阵地、优化引才环境,为加快全县脱贫攻坚进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

  柔性引智抓“院士”。充分发挥李天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平台优势,研究设计出适宜本地发展的“新型大跨度南北双连栋日光温室”,实施示范种植项目2个,举办培训23场次,培训技术骨干200多人次、贫困群众1200多人次,有效带动全县产业培育、产业达标和产业脱贫工作。

  集聚英才抓“归根”。全面推进白银市人才大数据平台运用,筛选入库在外优秀人才信息39092条。积极发挥北京大学生物学博士贾存勤、蔬菜专家杨志啸等归根创业人才的带动作用,完善在外优秀人才常态联络服务机制,为归根人才返乡创业、投资兴企、助力脱贫攻坚搭建合作平台。

  突出培养抓“乡土”。紧抓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政策机遇,选派18名党政干部相互挂职锻炼。落实万名人才扶贫行动“1+10”计划,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304期次、参训农民3.39万人次,培养农村实用人才597人。

  多管齐下抓“引才”。在全省范围内选聘行业内知名专家教授,建立首席专家工作站,落实“五大待遇”。评聘县政府科技顾问4名,推荐评定审议行业领域首席专家3名,建立首席专家工作室11个,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488名,为全县脱贫攻坚事业注入强大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